国家烟草专卖局检查四川局档案工作
来源:四川烟草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档案工作协作组到四川省局检查档案管理工作。协作组一行10人代表国家局办公室听取了省局办公室档案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现场检查。

    省局办公室领导就机关档案工作进行了汇报,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档案管理工作:一是狠抓基础建设,构建科学的档案工作保障体系;二是狠抓制度建设,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三是狠抓目标管理,促进全省行业档案管理水平的提高;四是狠抓业务培训,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知识化的档案管理队伍;五是狠抓信息化建设,推动了档案管理工作现代化进程;六是狠抓检查指导,促进全省行业档案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在对全省行业档案管理的下一步工作,特别是“十一五”档案工作方面,省局领导指出,全省行业将紧紧围绕行业的改革与发展,始终坚持“我为历史负责、历史促我发展”的档案工作理念,努力在“五个切实加强”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切实加强《档案法》贯彻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员档案意识;二是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认识档案管理工作的基础作用;三是切实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队伍的工作水平;四是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五是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档案推动行业发展的作用。

    在听取了省局办公室的档案工作汇报和检查了档案工作现场之后,国家局档案工作协作组对省局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省局的档案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局各项工作部署要求,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基础工作扎实,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始终做到依法治档。随后,档案工作协作组还对省局档案工作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