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终端安全护理系统将全面推广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时间:2010-11-14

 在我国加大力度建设电子政务网络的同时,政务信息的安全保障也日益重要与紧迫。为了加强对政务终端的安全防护与管理,国家信息中心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微软 (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瑞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共同研制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政务终端安全护理整体解决方案,并率先提出政务终端安全核心配置标准和方法。这一整体解决方案将在全国全面推广应用。

政务终端安全护理系统上海站推介会11日举行,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副主任李新友表示,由于融合了国家信息中心等行业优势部门和领先企业在终端安全方面的资源、技术、产品和服务,政务终端安全护理整体解决方案可面向各级政府部门和国有大型企业,为其提供全面、强大且易于管理的计算机终端安全护理功能,包括实时监测和分析终端安全状态,及时向终端分发经过安全测评的漏洞补丁和更新,统一部署终端安全核心配置策略,病毒木马实时查杀,系统垃圾定期清理等,从而保障计算机终端安全、高效运行。该系统的应用对于及时了解计算机终端安全状况、安全事件发生趋势及病毒爆发情况,做到有效预防和控制,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政务终端安全护理平台已在全国23个省市信息中心部署省级节点,并开始为各省市政府部门提供终端安全护理服务,前期应用试点取得了良好效果,计算机终端的安全性和运行管理效率得到显著提高,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应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