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耀平在河南强调政企携手打造和谐行业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10月27日至30日,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在河南调研时指出,加快电信行业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是电信监管部门和电信运营企业共同的义务。电信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转变政府职能,做到敢管善管;电信运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依法经营意识,创新发展模式,自觉维护良好环境。

  蒋耀平一行先后到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信息产业厅、郑州威科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洛阳市基层电信企业进行调研。在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处以上干部座谈时,蒋耀平对河南管局坚持敢管善管、公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电信监管工作实践中所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他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要转变政府职能,做好电信监管工作,一方面要敢于管理,严格依法行政,充分运用“有形的手”加强协调监管,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要善于管理,后退一步、站高一步,促进企业加强自律沟通,充分运用“无形的手”来调节市场竞争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他强调,电信监管工作的重心已经由调节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关系转向调节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站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立场上进行监管,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与河南省各电信运营企业座谈时,蒋耀平指出,五中全会建议将信息产业作为首先要发展的产业,为电信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各电信运营企业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要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树立信息服务业大行业观念,积极推进信息化应用;要进一步强化依法经营意识,规范自身经营行为,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建立和谐行业,树立行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