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热电信息化建设为安全生产管理助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本网讯  华电昌吉热电通过大力加强生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已先后投入运行2年的日志管理、缺陷管理、工作票管理、物资管理等信息化安全生产管理系统,以程序和标准为基础,实行标准化、规范化作业,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工作效率和安全可靠性。
    该厂在安全生产管理上不断创新,以信息化促发展,向数字化要效率,在生产现场及生产管理局域网上安装了由专业开发公司研制的缺陷管理系统、日志、物资等管理系统。该系统不仅具有简捷、快速、准确以及规范化的特点,改变过去人工填写各种数据、报表、日志的劳动强度大,容易出现笔误、数据重复填写、填写不规范、数据统计不利于分类管理,而且查询麻烦、效率低下的现象,还能有效杜绝以往交接班过程中出现的漏交、缺交现象,同时非常方便数据的统计和指标核算以及统一管理、公平量化准确考核。
  缺陷管理系统投入运行以来共记录各类缺陷1999条,达到在规定时间内消缺率100%,缺陷管理系统的投入为检修快速消除缺陷,赢得了时间,百分之百达到了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从而提高了生产管理的过程效率;日志管理系统更加严谨的规范了记录语言,使网上记录用语规范、表述清晰、填写标准、杜绝了人为因素引起的笔误和填写不规范,更便于不同生产管理层次的查阅;物资管理系统大大缩减了申购、审批、计划、采购的过程周转时间,节省了大量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着华电昌吉热电生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华电昌吉热电还将陆续投入电子档案管理、运行指标统计、设备检修等多种管理系统,为企业数字信息化管理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