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2亿美元军费 拿什么和美日交战?
来源:中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中军再次得到证实——美国国防部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访问中国,中国国防部部长曹刚川对着来访客人和全世界的新闻记者,再次申明:“中国的国防经费是302亿美元,并保证这一数字绝对准确”。从而推翻了美国政府扣在中国政府头上的大帽子,“什么中国的军费实际支出是官方对外宣布数额的四倍至六倍,彻底揭穿和驳斥了美国的“中国威胁论”。


  这下美国和它们的走狗们可以石头落地了,但中国人民呢?我不由得心潮起伏、思绪万千……这302亿美元的军费开支,怎么抵挡美国的4600亿美元?怎么抵挡小日本的500亿美元?我们的一些青年朋友整天喊:“打败美帝国主义和走狗日本!”“解放宝岛台湾!”实际上我们连最起码的防御能力都还严重不足,根本谈不上和美日打一场中等规模的常规战争。我并不想诋毁自己,我的心情也和广大青年朋友一样,渴望祖国强盛、国家统一、受世界人民尊敬和崇拜,可这些都要靠实力来说话,感情代替不了胜利。

  由一则数据可以得到验证,那就是中国的“国税”(不含地税)每年是一万五千亿左右吧,政府要把绝大部分用在政府公务员、外交、援助、公共卫生、科技教育、贫困地区补助、公检法等等等等。这样一算,那中央政府能拿出2477亿人民币的军费投入也是使出吃奶的力气了,根本不可能像美国人说的;什么中国的实际军费支出是一千亿美元左右啦。八千多亿人民币是个什么概念?叫我们的公务员去喝西北风?我看美国佬是在放狗屁,根本不了解中国国情。

  而实际投入的这302亿美元军费,据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公布的数据:58%是用于军人的军晌和日常生活等非军事用途,而真正用在武器军购上的还不到140亿美元。可想而知,这140亿美元能添置多少战机和现代化战舰,能大批量的更换和装备世界顶级武器吗?不用我多说,掰开手指就能一清二楚。这一百多亿美元要是拿到美军手里,扔在水里连个声响都没有。美国混蛋说中国的军事力量发展已严重威胁到美国在世界的安全利益,真TMD想揍他屁股。美国混蛋分明是在“贼喊捉贼”么,凭什么他就可以称霸世界,咱们连保卫自己国家的权力都没有?这也太欺负咱中国人民了吧?

  如何突破美国的军事围堵和遏制政策?

  一, 把军事发展纳入到国家的支柱产业中
  目前中国的军事投入,基本上按照过去的国家政策,实行政府财政拨款的传统方法,统包统揽,一手包养包大,饿不死、养不肥,挽扶着走过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关键问题是没有解放思想,认为过快的发展军事会严重影响到国家经济的发展,会拖垮中国的整体力量,什么“量力而行了”“先经济后军事”“军事发展要服从于经济第一要务”等等,在这样一种思潮之下,中国的军事力量增长,也一直处于一种低层次、低水平、少投入,停止不前或严重滞后的局面。一大批军事科技,沉睡在保险箱中,呆板的运行模式把一些原本具有良性循环生产方式,活生生地葬送掉。在一些人的眼里,军队就是一个累赘、是个负担、只见吃钱不见吐银的无底洞,他们从来不曾想过,把军事发展纳入到国家支柱产业中去,“只认公鸡不认母鸡呀”,以至延误和耽搁了中国的军工潜力和发展机遇。这和美国把军事发展摆在国家的整体发展的第一位置,把军事扩张和军工生产当作国家的第一产业,把军事力量推向世界的最前沿,将军事力量作为国家的最强大发动机,以军带民、军民联姻,最后将整个国防力量和国民经济拧合在一起,以相互促进、互相发展。而不象中国,分成两张皮,张三是张三,李四是李四,猫鼠不相往来。鸡生蛋、蛋生鸡,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这个道理美国人到是掌握的炉火纯青,从这一点上来看:美国人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


  当然,这些话有点过分了,实际上我们也在尝试走这条道路,但我觉得是“小脚婆走路、扭扭妮妮”,不够潇洒大方,更没有壮志凌云的豪迈气概,没看到美日已把战刀架在中国人民的脖子上了吗?

  二, 现代信息化战争,弹指一挥间、成败在朝夕。
  现在有一种观念是非常危险的,认为只要战争一爆发,动员全民族的力量,把全国的财力、物力、人力统一起来,就能打败敌人。这种观念多少还停留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战争思想观念,他们缺乏一种现代信息化战争模式,战争瞬间即逝,当战争真正降临之时,国家的经济总量和军事生产能力是不可能即刻转化为战争能力和战争潜力。因为现代战争是谁掌握了新技术、新军事思想、新概念武器、那么谁就掌握了战场的主动权,可以采取先发制人的战术制服于对手。如果有可能;美国可以打掉我们的C4ISR(集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和信息系统)包括一些地面雷达和预警系统等等,从伊拉克战争和南联盟战争中就可略见一斑。再举个例子;在1996年的台海危机,美军出动电子战战机,进行强电磁干扰,结果是我方的雷达和监测系统遭到严重干扰,以至无法保持正常的运行和战场预警。那么我们就将处于非常不利,或者说是动弹不得只能束手就擒的战场环境,也许我们最引以为自豪的远程洲际导弹,命运同样难以叵测,要是美国把我们的卫星导航系统、电脑网络等结果了,那真的一切都结束了。一场全新模式的现代化战争没有了往昔的侵略者军靴的“咯噔”声和坦克的“隆隆”声,是很难唤起民众的爱国热情和战斗力,即使有,也是鞭长莫及、无可奈何的。所以说;国家的GDP并不等于战争能量,战争能量并不等于GDP,两者的关系,在和平时期军事力量是依靠国民经济的总量为依托,而到了现代信息战场,一旦爆发,国家的经济规模再牛B,也是砧板上的肉,肉越肥,越让禽兽们唾涎欲滴,所以我们不能太迷信中国的经济总量了,再大的经济总量,如果不能转化为军事力量,满身的珠宝玉器、遍地黄金,也只能等待列强的宰割。

 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明天的战争成败在于今日。
  孙子曰:兵之情主速,乘人之不及,由不虞之道,攻其所不及也。——要防备美日!

  三, 要“善变”,变则通、通则畅,“联欧挟俄”
  我不认为目前中国的国际环境比毛时代能好到哪里去,过去的中国,如果说国力不济的话,但在美中苏的周旋和盘根错节的斗争中,领袖们就好比孙大圣,游刃于美苏的肚皮中,玩的他们团团转,人民虽说肚皮空落落,可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看今日国人之精神状态,让人好不羡慕往日的时光。


  如果明天战争爆发,谁敢保证哪个国家敢挺身而出,舍生忘死?——我看难呐!究其原因:是我们要吸取教训,不再搞一边倒政策,不树敌、不依附、实行不卑不亢、永不当头、不扛大旗的忍术政策,这一政策在一段时期内,作为国家对外战略是正确的。但今日之国际环境非往日之境像,不可同是而语,可以这么说:没有铁杆哥们,浑身是铁也难敌从强敌。但事物都是一分为二,在当今这个以实力说话的世界,还没有那个强国敢得罪美国,无论是从经济、军事、政治上来说,都难以做到,也不太现实。但反过来想;如果中欧或中欧俄的联合,它的力量足以震慑和相抗衡的时候,利益的驱动和生存需求将迫使弱者一方走到一起,所以不能排除其力量重新整合的可能性。但归根结底:还在于中国的“善变”,把中国社会转变为欧洲社会所能接受的程度,尽可能的减少中国和欧洲社会的差异。把中国之五千年先进文明真正融合到中西一体的最高境界,这样的国家就能无敌于天下,而立于不败之地,可惜吾辈裹足不前,令人扼腕长叹。站在历史的高度看中国,这是从“量变到质变”的根本性变化,说穿了;就是把西方的一切文明、先进思想、科学技术、文化建设等等,为我所用,只要有利于中国社会发展和进步的,我们都要学习汲收,多多益善么。这有什么不好呢?如果我们总是埋头苦干,放不下大国主义的架子,到头来我们还要走更多的弯路,甚至是失败。历史的教训一再提醒我们;“守旧者害国害民”。

  祖国,我的母亲!可母亲拿不出力量保卫你的儿女,它只能让儿女们感到了羞辱和失去尊严。在中国政府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的军费投入是全世界最底国家之列的那一刻,我的脸肺红,心如刀绞一般”。难道中国人民面对豺狼拿起钢枪也有罪吗?不,我要用手中钢枪回答我们的敌人,让子弹穿透敌人的胸膛,送他们去见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