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韩国”蓝图制定 三大智能体系构成IT战略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10-12-29

  
  韩国李明博政府进入执政后半期,目前已制定出IT政策议程“Smart Korea”(意为智能韩国) 的基本蓝图。青瓦台有关负责人9月1日表示,本届政府的施政目标是“国民生活幸福、温馨社会、富强国家”,为实现这一目标,在执政后半期将实行IT战略,即“Smart Korea”。

  “Smart Korea”由三大体系构成,分别是Smart Life(普及未来网络、智能服务等)、Smart Economy(软件、广播通信、IT主力产品、培育IT综合产业等)、Smart Planet(绿色增长、绿色IT)等,即实施综合IT战略,以改善社会基础设施、经济、产业、国民生活等方面。

  韩国知识经济部与韩国通信委员会(KCC)、行政安全部、文化体育观光部等相关部门将以此为基础,联合制定具体战略,并计划于明年开始正式实施。

  韩国一直以来都精于科技兴国战略的应用。早在1999年,韩国就公布了“Cyber Korea21”政策,紧接着在2002年公布“e-Korea Vision 2007”政策,力促该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2003年韩国政府制定了详尽的“IT839战略规划”,计划逐步发展FTTx替代原有的DSL网络,重点支持Ubiquitous Network(无所不在的网络),以最终实现下一步国家信息化战略U-Korea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