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可望建X光片数据库
来源:重庆晨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本报讯(记者仇峥)“香港所有公立医院的X光片全部进入了数据库,患者在过去以及最新拍的片,都能在不同医院迅速调出来用。这样就解决了患者要在不同医院反复拍片的问题。”香港电脑学会会长李惠光昨天在第十一届联合国际计算机会议上称,香港愿意在数字化方面加强与重庆的合作。重庆信息产业局对此表示出浓厚兴趣。

  昨日在重庆开幕的第十一届联合国际计算机会议是高层次国际性学术会议。包括香港电脑学会会长李惠光、世界著名电影、电视制作人,计算机动画领域先驱JimBanister、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左宁等200多人出席了昨日会议。大会针对未来计算机发展趋势、西部信息化、动画娱乐等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今天将在金源大饭店继续召开。据悉,在今天的会议上,来自全球的专家将针对重庆的软件外包、数字娱乐、人工智能、嵌入式技术等实际情况进行6场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