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子政府新举措
来源:计算机世界 更新时间:2011-08-31
    美国政府正在开发一个Web门户站点,为公民提供一个阅读与评论联邦法规和不同机构规定的统一接入点。 
    
    Online Rulemaking计划是联邦管理与预算局(OMB)的24-step eGovernment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站点计划于12月31日前准备就绪。OMB一位官员说:“此举意味着到年底前,公众不必为就影响他们生活的法规发表意见而在数不清的联邦Web站点中穿行。” 
    
    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组织说,去年有4200万美国人通过Internet查询联邦法规。目前,美国公民首先必须确定哪家机构负责他们感兴趣的法规,然后再了解这些机构如何接受他们的意见。一些机构只接受书面意见。新Web站点将提供一个中央数据库,公民可以在这个数据库中找到他们需要与哪家机构联系,并以电子方式传送他们的意见。 
    
    Rulemaking计划还将通过整合后端信息技术服务节省资金。在今后18个月中,政府将在众多“制定法规的”Web站点上花费7000多万美元。 
    
    OMB已经在包括运输部、国防部、劳工部以及环保局在内的机构中确定了几个可能的冗余系统。政府计划于今年在这些系统上投入2800万美元,明年再投入3200万美元。 
    
    运输部正在与OMB合作制定包括评估目前已部署的系统的业务计划。计划还要求将e-docket系统与FirstGov.com站点进行集成。e-docket系统负责发表所有的“联邦公报”, FirstGov.com站点则是负责在线政府事务处理和服务的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