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现代化攻防兼备的人民空军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孙茂庆、仁波)在人民空军成立56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乔清晨,空军政治委员邓昌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领导下,人民空军将努力完成由机械化向信息化、由国土防空向攻防兼备的双重转型,并朝着信息化和空天一体化方向发展,更好地肩负起保卫祖国领空的神圣使命。

  乔清晨、邓昌友指出,空军部队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毛泽东军

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大兴勤奋学习、提高素质之风,大兴求真务实、解决问题之风,结合空军转型建设的实际,更新一切与新军事变革不相符的思想观念,全面提高部队建设创新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的历史使命。

  乔清晨、邓昌友说,要正确把握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空军建设的内在规律,积极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树立空天一体、空天制胜的观念,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为基点,逐步达到规模适度、结构优化、精兵合成、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要抓住机遇,着眼未来发展和需要,跨越机械化发展和信息化发展的某些阶段,直接在较高的起点上加速推进空军现代化建设。要把空军武器装备质量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确保未来作战有保障、反击强敌有手段、跨越发展有基础,努力使人民空军主战装备和保障装备的数量、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乔清晨、邓昌友说,目前,一批与共和国同龄的“飞将军”已成为空军高级领导,一批懂战略战术、懂谋略的指挥人才已走上师团级领导岗位,双学士飞行员正逐步成为飞行员队伍的主体。要继续加强飞行员、新装备人才、复合型指挥人才、高层次科技人才和专家型人才的培养,逐步形成足够数量的优秀中青年人才群体。要继续通过完善训练机制,实现训练内容实战化、训练方法对抗化、“红蓝”对抗制度化,推动战术训练持续深入发展,不断把部队战斗力提高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