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风险规避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法律风险规避解决方案助政府单位构建和谐互联网

  随着电子政务的大力发展,目前各政府职能部门都已经完全实现了电子化办公、网络化办公,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办事效率。但是,在电子政务大发展的同时,内部机密信息的安全与外发管理问题、敏感言论的外发管理也日益突显,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 内部人员通过单位网络发表过激、反动、错误的言论;

  2. 内部人员通过单位网络访问不良网站,甚至访问国外的非法网站;

  3. 内部人员通过单位网络进行敏感、不良言论的串联和互动;

  4. 内部人员出现不当网络行为造成不良影响后,无法定位到具体责任人

  ……

  “人们在享受网络带来的海量信息、便捷高效服务的同时,也遭受网络欺诈、造谣生事、网络泄愤等带来的伤害,还有网络色情、赌博、传销、诈骗等非法活动带来的危害。”全国政协委员方兆本表示,网络时代,要加强和完善网络管理,提高对虚拟社会的管理水平,健全网上舆论引导机制。

  方委员建议:今年1月,国家工信部已出台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应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各行业也应推出相应的自律条款,共同努力维护好、建设好信息秩序,用好信息工具,构建和谐社会。为了帮助政府行业用户建立和谐的互联网办公环境,网络应用管理专家网康科技推出了“政府行业法律风险规避解决方案”。

   政府行业法律风险规避解决方案通过部署网康互联网控制网关产品NS-ICG,配置相应的管理策略实现封堵敏感信息的来源、控制敏感信息的传播途径和快速定位信息源,以保障互联网综合治理的效果:

  法律风险规避解决方案策略如下:法律风险规避解决方案助政府单位构建和谐互联网

  n 封堵敏感信息的来源

  1. 过滤搜索引擎搜索关键字:当内网用户搜索敏感信息时,将被过滤该敏感信息的搜索结果。

  2. 禁用翻墙软件:阻止内网用户通过翻墙软件访问国外非法网站。

  3. 不良网站过滤:过滤暴力、犯罪技能、违反法律等类型网站,减少接触网络不良信息的途径。

  n 控制敏感信息的传播途径

  1. 论坛发帖过滤:审计、阻止含有敏感信息的帖子对外发布。

  2. 聊天内容审计:审计、阻止主流IM软件的聊天内容。

  3. 邮件内容过滤:审计、阻止含有敏感信息的邮件外发。

  n 速定位信息源

  1.通过深度信息识别技术,快速定位发布敏感信息的人员。

  2.通过深度信息识别技术,快速定位发布敏感信息的应用。

  3.通过深度信息识别技术,快速定位发布敏感信息的内容。

  法律风险规避解决方案部署拓扑示意图如下:

   “法律风险规避解决方案”是目前最先进的互联网不良言论管理方案,能够为政府行业用户规避各种法律风险提供坚强的后盾:

  1. 提供海量的搜索引擎关键字过滤技术,可支持2000个关键字的同时审计;

  2. 支持发帖内容关键字匹配,能够阻塞敏感信息的发送;

  3. 支持主动告警,方便管理人员及时发现、快速介入;

  4. 完善的邮件审计,支持基于发件人、收件人、正文、主题、附件进行审计管理;

  5. 拥有全球最大的中文网页过滤数据库,超过2000万条预分类网页数据,并提供每日更新服务;

  6. 拥有中国最大的本地应用协议数据库,超过600种的应用协议,覆盖了中国主流互联网应用;

  7. 丰富的用户认证方式,支持智能报警、海量数据排序,能够快速定位信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