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政部网站遭遇黑客大规模攻击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法国政府官员7日透露,财政部网站去年12月以来遭遇大规模攻击,“黑客”主要目标指向网站内二十国集团(G20)相关文件。

  黑客瞄准国际事务资料

  法国预算部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7日对媒体证实,去年12月,法国财政部网站遭到黑客大规模袭击,一些与二十国集团有关的文件资料被窃。上月18日,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在巴黎开幕,法国财政部为此特别准备了一些相关数据和资料。

  法国财政部官员多米尼克·拉米尔特表示,黑客显然更对与国际事务相关的文件感兴趣,而不是法国内政的相关资料。法国全国信息技术安全委员会主任帕特里克·帕洛克斯称,被偷窃的文件除了和法国成为G20主席国有关外,还与一些国际经济事务有关。“黑客的行为是专业的,也是有组织的。这是法国政府网站第一次遭遇如此大规模的袭击。”

  个人电脑未被袭击

  拉米尔特称,财政部中央服务部门100多台电脑遭到黑客“入侵”,不过个人电脑没有成为袭击目标。巴鲁安说,这是法国政府电脑系统首次遭遇如此大规模的袭击。

  巴鲁安透露,法国信息部门已经掌握了线索,对黑客攻击事件展开了调查。媒体引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官员的说法,初步认定黑客来自亚洲某国。据悉,受到黑客攻击的财政部已经向法国法院递交了诉状,同时向情报机构提供了相关信息。

  安全部门展开排查

  黑客袭击案发生后,法国财政部明显加强了信息安全系统。维修人员已经将财政部使用过的1万台电脑断网,防止因黑客进一步袭击泄密。拉米尔特称,目前技术人员已经对这些电脑进行升级。

  此外,法国安全部门正对总统府和总理府的电脑系统进行排查,以确保信息安全。(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