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利用索尼反盗版隐形技术藏身电脑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11月11日消息 一家计算机安全公司周四称,它已发现了首个利用Sony BMG遭受争议的CD版权保护软件将自己隐藏在电脑内并可造成重大破坏的病毒。

  据英国反病毒公司Sophos指出,一名黑客已使用“Photo approval”做主题,向英国内的电子邮件地址群发了被成为Stinx-E的特洛伊木马病毒。

  当接收者打开附件,恶意软件就会下载到用户的电脑上,它们可能会突破防火墙并给予黑客进入电脑的机会。这种恶意软件可以利用索尼隐藏的软件将自己隐身在用户的电脑上。至于索尼的反盗版软件,它早已在用户播放索尼受版权保护的音乐CD时就已自动安装到用户的电脑上了。

  “这将使索尼陷入真正的麻烦之中。最近关于它的版本保护软件的负面报道接连不断,而这个被黑客利用的新发现更将使它雪上加霜,”Sophos公司的高级技术顾问格雷厄姆·克鲁利(Graham Cluley)说。

  现在还未能联系到Sony BMG在纽约的发言人约翰·麦凯(John McKay)就此事发表评论。

  日本索尼电子产品集团的这个音乐出版部门在最近发行的一系列CD上使用了这种反盗版软件,这些CD上收录了席琳·迪翁(Celine Dion)、莎拉·麦克拉兰(Sarah McLachlan)等歌星的歌曲。

  当这些CD在一台Windows个人电脑上播放是,这种软件会首先自动下载到电脑上,然后对消费者的使用权利进行限制。它只允许使用索尼的软件进行回放。

  索尼的这种版权保护软件将自己安装到苹果公司的Mac电脑或普通的CD和DVD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