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將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攻防兼備的人民空軍
来源:新華社 更新时间:2012-04-15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   (孫茂慶、仁波)在人民空軍成立56周年之際,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喬清晨,空軍政治委員鄧昌友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在黨中央、中央軍委的領導下,人民空軍將努力完成由機械化向信息化、由國土防空向攻防兼備的雙重轉型,並朝著信息化和空天一體化方向發展,更好地肩負起保衛祖國領空的神聖使命。

  喬清晨、鄧昌友指出,空軍部隊要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以毛澤東軍事思想、鄧小平新時期軍隊建設思想、江澤民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攬,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大興勤奮學習、提高素質之風,大興求真務實、解決問題之風,結合空軍轉型建設的實際,更新一切與新軍事變革不相符的思想觀念,全面提高部隊建設創新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有效履行新世紀新階段軍隊的歷史使命。

  喬清晨、鄧昌友說,要正確把握國際形勢的發展變化和空軍建設的內在規律,積極貫徹新時期軍事戰略方針,樹立空天一體、空天制勝的觀念,以打贏信息化條件下的局部戰爭為基點,逐步達到規模適度、結構優化、精兵合成、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目標。要抓住機遇,著眼未來發展和需要,跨越機械化發展和信息化發展的某些階段,直接在較高的起點上加速推進空軍現代化建設。要把空軍武器裝備質量建設提高到新的水平,確保未來作戰有保障、反擊強敵有手段、跨越發展有基礎,努力使人民空軍主戰裝備和保障裝備的數量、質量上一個新台階。

  喬清晨、鄧昌友說,目前,一批與共和國同齡的“飛將軍”已成為空軍高級領導,一批懂戰略戰術、懂謀略的指揮人才已走上師團級領導崗位,雙學士飛行員正逐步成為飛行員隊伍的主體。要繼續加強飛行員、新裝備人才、復合型指揮人才、高層次科技人才和專家型人才的培養,逐步形成足夠數量的優秀中青年人才群體。要繼續通過完善訓練機制,實現訓練內容實戰化、訓練方法對抗化、“紅藍”對抗制度化,推動戰術訓練持續深入發展,不斷把部隊戰斗力提高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