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华联超市无线网络实时盘点解决方案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北京华联是商务部重点扶持的十五家全国大型零售企业之一,是中国最早加入世界购物中心协会的企业。北京华联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和多家控股公司,业态涉及生活超市、食品超市、高级超市、社区购物中心及商业地产等。截止2010年10月,在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33个重点城市拥有121家店铺。北京华联建立了覆盖全国的连锁零售网络,拥有一流的商业管理资源、商品资源、品牌资源和人才资源。

用户需求

  随着北京华联超市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深化,目前超市的有线网络以初具规模,超市管理系统已成熟的运行于日常的管理和工作中,那么,如何进一步的拓展超市的网络应用和内部管理呢? 进一步提升华联超市的品牌形象呢? 如何实现员工的无线手持终端在盘点时对产品条码的准确快速读取和查询呢? NETGEAR公司凭借多年在商贸零售行业的无线技术的强劲实力,为北京华联超市提供了如下的成熟无线解决方案。

技术方案

  为了实现员工在盘点的时候移动办公的便利,超市为员工配置了无线手持终端,通过无线局域网络的覆盖,员工可以在超市或仓库的任何区域通过手持便捷的读取产品信息,并随时的输入当前条码信息查询。

  其次,由于实现了无线移动对产品盘点,员工可直接通过手持设备对产品进行条码读取,数据直接存放在后台数据库,提高工作效率,不必再那么麻烦的需要拿纸笔记录了。

  此次首先实施无线局域网络信号覆盖的是南宁所有华联分店,共采用了NETGEAR WG103无线接入点86台 和4台WMS5316控制器. NETGEAR WG103无线访问点AP兼容802.11g, 802.11b无线设备,具有丰富的用户安全认证/数据加密的功能. 为应超市盘点读取产品条码信息提供高速、稳定的无线查询和传输。网络拓扑示意图如下:


北京华联超市无线网络实时盘点解决方案

  NETGEAR WMS5316无线控制器是一个易于使用的设备,简化了无线网络的建立和管理。WMS5316无线控制器提供了一个专一的区域来配置和管理整个无线网络。专为那些不希望使用复杂的和高成本的无线控制器的成长型企业而设计,WMS5316无线控制器通过一个直观的界面提供了集中管理,负载均衡,射频管理和客人访问的功能。

  作为定价较低的一款全面的无线控制器,WMS5316无线控制器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和简化了无线网络的部署管理。支持自动发现接入网络中的所有访问点,WMS5316无线控制器加快了无线网络的配置。自动的无线电频率(RF)管理和信道选择优化了网络中的访问点的最大连通性能,无需网络管理员的干涉。一个单一的无线参数和安全设置可以被发送到所有的接入点,几分钟内就能设置一个功能齐全的无线网络。

  WMS5316无线控制器监控着整个无线网络,以确保最佳的性能和响应RF环境的变化。它会自动重新分配信道和调整射频参数以保证最大连通性。通过积极管理无线网络,WMS5316无线控制器提供了一个改良的无需任何IT工作人员改进的无线体验。

NETEGAR无线局域网方案应用特点:

  1) 首先,解决了有线网络的部分局限性,可以让员工在超市或者仓库的任何地方都能方便的盘点查找或读取产品信息,实现快速漫游。

  2) 在盘点的过程中,员工可通过无线手持设备将产品的各项数据快速、准确的输入到后台数据库服务器,避免人为记录错误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

  3)对于突发性情况,员工只要有无线手持设备,即可以立即到后台系统查询产品信息,不在需要台式PC系统上面去查询,从而提高办公效率。

  因此,采用NETEGAR 的超市无线局域网络的解决方案无疑可以提高超市管理系统的效率,具有有线网络所不具备的工作优势,WLAN速率高、性能稳定、维护方便,并且低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