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分行 商业银行"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实施意见
来源:威海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1、加大贷款的投放力度,两年内新增优质贷款12至15亿元,其中2006年新增5至7亿元,2007年新增7至8亿元,将存贷比提高到70%以上。重点保证威海市重点骨干企业的资金需求、加大对基础行业及重点项目的投入以及加强对中小企业的信贷

支持。

  2、在信贷产品方面,将重点突出商品融资产品的发展,扩大该类产品的投入力度、开展新的中间业务产品开发和推广,根据威海的市场特点,主推汽车金融、保兑仓、存货质押、保函等业务品种。

  3、做好做大国际业务,大力支持外向型企业发展,今年将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7亿美元,明年将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9亿美元。

  4、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进度,加快不良贷款的核销进度,在两年内清收核销不良贷款5至6亿元,使贷款不良率控制到5%以内。

  5、实行首问负责制,为客户提供方便服务。

  6、开发中信理财宝、本外币理财产品、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为客户提供资产增值便利;异地通存通兑为客户提供资金使用便利;网上银行业务,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银行业务的便利。

  7、延长营业时间,为客户提供周到服务。营业前台每日实际工作时间较对外公告时间至少延长1个小时。充分发挥电子银行、自助设备等的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全天候的服务。

  8、在各营业网点公布举报监督电话,随时接受客户的监督。

  威海市商业银行“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实施意见

  1、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力争年末各项贷款余额突破78亿元,比年初增加15.3亿元,增长24.4%,2006年末力争信贷投放增加20亿元,其中贷款增加12亿元,银行承兑汇票增加8亿元。

  2、继续加大对我市重点产业、骨干企业的支持力度,重点加大对电力、交通、能源、农业、机械加工等国家扶植产业的支持力度;继续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业突出,盈利能力强,市场前景看好,具备行业优势企业的发展。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继续扩大个人消费贷款投放,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实施。

  3、充分发挥一级法人审批环节少、决策效率高、经营机制活,反应速度快的独特优势,为广大企业建立一条高效、便捷的贷款审批“绿色服务通道”。将审批时间在原来的基础上压缩3个工作日;同时,设置专门的机构,配备专业队伍对中小企业贷款进行营销和管理。

  4、继续拓展代发工资、代理保险等中间业务,扩大代收代付范围,力争开发城市一卡通系统,满足社会不同层面的金融服务需求;尽早开通网上银行,全面推进信息化管理;继续坚持对通达银行卡客户提供免收办卡成本费、免收使用手续费、免收服务费、免收年费的“四免费”服务。

  5、在月初、月末办理月票充值、缴纳水电费等代收费业务较为集中的时段,营业厅业务量较大的,交通流量集中路段的营业网点,增设临时业务窗口,节假日、午休期间增加值班人员,以方便市民办理业务。对代收费业务系统进行改造,用户可以使用通达银行卡在ATM机上进行缴费,以有效疏导集中缴费的客流,减少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