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拟通过电子政府实现服务高效化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4月29日电(记者郭春菊)坦桑尼亚通讯与科技部长姆巴拉瓦说,坦政府已制定电子政府战略,以实现政府职能现代化、服务高效化,并促进信息通信技术行业的发展。

  据坦桑尼亚媒体29日报道,姆巴拉瓦是28日在有关信息通信技术与减贫事业的研讨会上作这一表示的。

  姆巴拉瓦说,坦政府此举旨在培养更多训练有素的人员,以提高人力资源的竞争力和人员技能,改善政府服务方式。

  坦政府还希望通过发展信息通信技术实现2025年国家发展计划,即由低收入农业经济国家转变为中等收入知识经济国家。

  姆巴拉瓦还表示,基础设施差、规章制度不健全不统一以及人力资源有限制约坦桑尼亚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坦桑尼亚科技委员会主任姆辛达说,国际机构与坦政府机构共同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过去两年内,信息通信技术应用的普及在坦一些地区将贫困水平降低了20%。这项调查的结论是,应增加对信息通信技术行业的投资,促进信息通信技术特别是财务转账服务的推广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