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与世界银行签署电子政府贷款协议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新华社5月10日消息(记者刘亚南)印度财政部10日发布公告说,印度政府当日与世界银行签署了金额为1.5亿美元的电子政府贷款协议,以实现全国公共服务交付系统的升级转型。

  这一贷款将在印度国家电子政府计划下为公民提供在线服务和提高针对普通人的基本政务质量提供支持。

  印度政府计划在出生和死亡登记、税务办理、土地登记、驾照和机动车注册、护照和签证办理、农业拓展服务和其他地方政府服务方面实现有效和低成本的在线服务。

  公告说,该笔世界银行贷款将不针对特定的政府服务事项,将为印度政府提供在线服务和延伸服务网络提供形式多样的支持。

  印度在2006年批准了国家电子政府计划,计划通过单一IT基础设施平台实现政府部门间快速和便捷的信息共享,节约基础设施支出和降低政务服务交付成本的目的,最终公民通过互联网或政府服务中心单一窗口即可办理多项业务。

  数据显示,印度在2009-2010财年(截至2010年3月31日)获得93亿美元的世界银行贷款,是当年世界银行最大的优惠贷款接收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