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4000A开创山西省社保信息化新模式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08-03-11
近日,由6个节点构成的小规模曙光4000A机群服务器正式进驻山西省阳泉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作为阳泉社保的核心机房应用平台,曙光4000A将承担起支撑数据中心业务运行与扩展的主要重担。曙光公司销售总监王成江表示,这是山西省社保行业首次以机群系统取代Unix小型机,从而打破了小型机一统江山的局面,并为我国社保行业走低成本信息化道路探索了新的有益模式。

  阳泉是山西省东部地区的政治、经济、教育和文化中心。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担负着全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及全市农村社会保险等工作。其社保业务具有覆盖面广、内容繁多、交叉性强、关联紧密和政策变化快等特点。为了建立起稳定可靠、可动态扩展的数据中心,用户在综合考虑业务连续性、硬件设备易维护和可扩展、易管理等指标后,最终选定了曙光4000A机群系统。

  在既满足当前业务需求又不造成浪费的情况下,该套曙光4000A机群系统仅采用6台不同性能档次的机架式服务器充当节点机,其中,两台四路PC服务器天阔R4380A、三台双路PC服务器R220AD和两台单路PC服务器R120A分别充当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和管理服务器,同时配备了曙光的光纤盘阵存储产品DS-3140F。为满足未来业务的扩容需求,该系统具备灵活动态扩展的特性,从支持双核CPU、大容量内存、多种操作系统并存、支持64位应用、节点机灵活增添、海量存储等多个层面提供了保障。

  业内人士认为,由节点机、网络、存储、管理监控系统和相关软件、机群承载系统等模块构成的工业标准化机群服务器,在性价比、可扩展性、可管理性、易维护、标准化、可用性、软件兼容性等方面具有小型机和单台服务器所无法比拟的优势。在以曙光为代表的国产服务器厂商的积极推动下,机群服务器正在吞噬国外UNIX小型机的传统领地,为我国各行业走低成本信息化道路提供了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