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信息网络安全 请保护好您的资产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12-04-13
 企业的决策者就是企业信息的所有者,事实证明,没有哪一个企业的网络安全规则是在没有得到CEO大力倡导高度重视的情况下,顺利得以实施的。

  而根据公安部《2004年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调查分析报告》显示,2003年5月至2004年5月,在7072家被调查单位中有4057家单位发生过信息网络安全事件,占被调查总数的58%。企业信息安全体系的建立刻不容缓。

  可是实际国内的现状呢,当我们的企业家正安然的上网做生意,管理也日趋网络化时,又有多少愿意为安全稍微做点投资呢,企业对于信息安全的认知度,我们甚至可以用悲哀来形容。实际上多数企业家在看待信息的时候,还没有将其看作资产的一部分;是什么让企业家在面对信息安全的时候蒙蔽了双眼?信息安全的投入产出比难以估算可能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对于安全的投资可能无法立刻见到成效,这让很多决策者在安全投入上大打折扣。”

  企业信息安全建设就像国家防卫力量的建设,或许根本就不会有意外发生,但他的威严却已经吓跑那些外敌内奸。但在大多数情况下,一个公司的主管并不会知道他正在发挥的作用。

  上海网程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网盾IPtrust是这样一款功能强大且操作易上手的内网安全管理系统。其细致而人性化的功能设计几乎涵盖整个企业的内网安全建设需求。而他更有的特色是,方便而简洁的操作,保证每位企业主管都能快速上手,方便的体察公司内部信息的流动,员工的工作状态,当信息安全正真可以掌握在决策层手中时,安全不再是看不见的屏风。

  在可以想见的未来,网络会越来越多地应用到企业的经营和管理中,或许对网络的拒绝就意味着在下一轮竞争中被淘汰的开始,而紧紧跟随时代的潮流就要学会利其利而钝其害,企业家都永远不能放松的那根神经。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信息管理的优化意味着良好的业务流程监控,意味着高效高质的工作,也意味着对自身商务信誉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