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40余家政府机构网站遭黑客攻击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吉隆坡6月16日电(记者 李雪青)马来西亚通信与多媒体委员会16日证实,一个黑客组织15日晚攻击马来西亚政府部委和相关机构网站,导致40余个网站首页被篡改,无法正常使用。

  该委员会说,自当地时间15日23时30分起,这个黑客组织先后攻击了51个政府部委和机构网站,其中至少41家网站不同程度“中招”。到16日上午,绝大部分被篡改网站已恢复正常。

  该委员会强调,在此次抵御黑客攻击中,委员会下属的网络安全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马来西亚通信与多媒体委员会将继续加强与执法部门、网络安全专家和网络安全公司的合作,严密监控事态发展。

  一个自称为“匿名”的黑客组织14日通过互联网宣称,由于马政府日前为打击侵权行为而关闭多家免费网络资源共享网站,该组织将于16日凌晨攻击马政府网站。

  据报道,这一黑客组织曾因类似原因攻击土耳其等数个国家的政府网站,土耳其警方曾因此逮捕32名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