蠕虫病毒广泛传播 作者留言羞辱安全专家
来源:eNet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12-04-13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5日(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业内安全公司提出警告称,一种名叫“Sober T”的新型Sober蠕虫正在互联网上通过电子邮件信息传播开来。这种病毒是通过用户点击受感染的电子邮件附件激活的。

  据芬兰F-Secure安全公司称,Sober蠕虫是在2003年初次出现在网络上的,它所有的新变体都可以关闭各种杀毒软件。

  卡巴斯基反病毒公司称它的网站已经截获了大量受感染的电子邮件。卡巴斯基公司表示,这说明Sober蠕虫的大范围流行是由于垃圾电子邮件引起的。

  德国的互联网安全官员在星期一提出警告称近期很可能会爆发一场大范围的Sober蠕虫攻击。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德国右翼分子曾经利用Sober蠕虫来进行宣传。

  上个月,Sober蠕虫的某种变体曾经附在电子邮件中进行传播,伪称是由同学发出的一张旧的班级合影照片。

  Sober蠕虫可以控制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并强制用它来发送垃圾电子邮件。连续不断地发送电子邮件将导致电子邮件服务器过载,降低网络性能。

  安全公司们提醒广大的计算机用户在打开电子邮件附件时应小心谨慎。卡巴斯基公司说,受感染的电子邮件也许会使用任意一个标题或者根本不用标题。

  但是用户可以通过附件的名字来辨别它是否带有蠕虫,它们通常所用的名称有:Exceltab-packed_List.exe、Liste.zip、Reg-List-Dat_Packer 2.exe、reg_text.zip、Word-Text.zip、Word-Text_packedList.exe和Word-Text_packedList.zip。病毒制作者显然是有意想羞辱安全专家们,他们在代码中留下了一条消息:“使用你们的调试程序吧,这只是个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