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关注06’民政”网上建言活动启动
来源:民政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利用互联网络广泛听取民众意见是进行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在一年一度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前夕,民政部决定举办“关注06’民政”网上建言献策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民政工作的建议,为06年民政工作出谋划策,促进公众多渠道参与民政工作,加强民政工作决策的科学化。

    11月15日-12月10日,民政部网站将开通“关注06’民政”网上建言献策专题论坛。为便于形成集中话题,本专题论坛设立了“民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民政事业发展总体思路”、“建立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加强社会建设和管理”、“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完善社会福利服务体系”、“提升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水平”、“加强民政自身能力建设”等八个分论坛。请网民朋友根据自己发言的内容登录。

    本次活动将进行评比奖励。活动结束后,由民政部组织评审小组评选出“好建议”奖,共计35名,其中一等奖5名,奖金8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5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300元。“好建议”奖名单将同时在民政部网站和《中国社会报》公布。鼓励实名注册,如欲参与评奖,邮箱或电话为注册必须内容。欢迎网民朋友踊跃参与,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