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雄市将政府网站迁至Facebook
来源:新浪 更新时间:2012-04-14

     北京时间8月3日晚间消息,日本九州武雄市已经将政府网站完全迁移至Facebook,成为日本首个采取这种做法的市政府。该市官员表示,Facebook的开放特性是主要原因。

  Facebook在日本并不是非常流行,因为日本用户更倾向于匿名上网,因此Mixi等日本本土社交网络更受欢迎。然而,武雄市政府官员表示,当他们尝试使用Mixi等服务时,用户会发表一些无礼的言论,而不是进行有意义的讨论。

  武雄市市长?慷善舻v表示:“当人们发表意见或提问时,作为成年人他们应当对此负责,并且应当以真实姓名来进行。”任何人都可以查看武雄市的Facebook页面,但只有注册用户才能发表评论。大部分的材料都位于该市政府的服务器上,但需要通过Facebook页面才能查看。

  武雄市一名负责Facebook页面的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网站的迁移成本约为63万日元(约合8200美元)。这一举措遭到该市部分市民的反对,因为当地很多人并不熟悉Facebook。他表示:“我们在网上收到许多投诉,这些投诉是有意义的,而非像以往一样无意义的批评,因此我们可以处理这些问题。”

  Facebook在日本的用户数正逐渐增长,日本首相办公室等政府机构也建立了官方Facebook页面。不过武雄市官员表示,武雄市是首个将政府网站迁移至Facebook的日本地方政府。

  不过,部分市民对武雄市政府的做法持保留态度。一名用户表示:“我认为,一些市民不会希望他们的身份在网站上被曝光。”(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