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信息化调研联合考察组与我驻尼中资机构举行座谈会
来源:商务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5年11月14日上午,我商务部信息化调研联合考察组在我经济商务室驻地与我驻尼中资机构50多名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胡玉杰商务领事主持,他对联合考察组的来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我商务部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杨逢义代表部领导向在尼艰苦创业的中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联合考察小组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加强调研、收集信息并与相关机构人员就如何推进“中国对外经济合作指南”英文子站建设进行深入沟通与探讨。座谈会中,我部对外经济合作司荣延松处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走出去”战略在对外投资、工程承包、劳务合作和境外资源开发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详细阐述了“中国对外经济合作指南”子站的运行情况和预想。座谈会上,我部信息化司张佩东处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商务部政府网站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气氛融洽,与会代表发言积极踊跃。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尼日利亚中国投资开发贸易促进中心、尼日利亚中国商贸企业协会、中国港湾建设、中国石化、中海油、中国联合制造、上海机械等机构负责人就丰富网站内容信息、子站更新、增设栏目、提高网页登陆速度、建立相关链接等问题与联合考察组成员进行了交流。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
  二OO五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