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孟勇观看交通部信息化二期工程视频会议系统演示
来源:交通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15日下午,翁孟勇副部长在科教司领导和部信息化二期工程建设单位交科院领导的陪同下,到部四楼会议室观看了部信息化二期工程视频会议系统演示。


  视频会议系统是部信息化二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之一,目前,部机关与39个一类节点单位(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厅(局、委))的视频会议系统已建成开通,并初步实现了部分省市高速公路监控、海事电视监控、可视电话、卫星移动监控等系统视频信号的接入。翁副部长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观看了西藏、湖北、福建等省的高速公路监控图像和部海事局电视监控系统图像以及卫星移动监控点的图像,并与部分省厅领导、卫星移动监控点现场人员进行了可视通话。技术人员还演示了通过交通行业信息专网远程操控湖北省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部海事局电视监控系统等内容。翁孟勇副部长对部信息化二期工程以及视频会议系统建设的初步成果给予肯定,并要求继续抓紧工程建设,保证工程质量,做好下一步系统的应用和向部党组汇报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