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等便携式设备对企业网络安全构成威胁
来源:ZDNet China 更新时间:2012-04-13

 

  11月17日国际报道 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本周二,一次安全会议的与会者一致认为,目前,许多员工携带的许多“小玩意儿”对企业构成了真正的威胁,并要求采取措施。

  手机安全厂商Trust Digital 的安全事务总监劳德米尔奇说,智能手机、手持机、U 盘、数码相机、以iPod为代表的数码随身听都能够与计算机相连接。在家中使用时,这没有什么问题;但当与工作用PC相连时,这些设备能够带来安全威胁。

  劳德米尔奇表示,将这些设备与工作用PC相连会引起许多意外。他说,例如,在家中传播到这些设备上的恶意代码可能会潜入企业网络。对企业不满的员工可能将机密资料拷贝到这些设备上,将它们带出企业。当这些设备丢失或被盗窃时,移动设备上的机密信息意味着商业危险。

  在由计算机安全协会举办的年会上讲话时,劳德米尔奇询问与会者他们是否认为手机设备是一个问题时,绝大多数人都举起了他们的手。劳德米尔奇说,移动设备的出现改变了人们对保护网络安全的看法,这是因为网络是在不断变化中的。当如此小的设备连入网络时,情况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他还突出强调了在保证移动设备安全方面的挑战。移动设备通常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劳德米尔奇表示,我们接受的安全教育主要针对Windows 操作系统。对于智能手机而言,目前至少存在4 种常见的系统:Palm、Windows 、BlackBerry、Symbian.使安全情况更复杂的是,具有不同功能的新设备层出不穷。在手机领域,运营商会在手机硬件上安装它们自己的软件。

  加特纳表示,手机数据安全只是一个很小的市场,但是,为了保护用户隐私和完成审计等功能,这样的产品是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