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现代化给我们带来的机会!
来源:金融界 更新时间:2012-04-15
 
天信投资


  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中国多次主动采取单方面的裁军行动,共裁减军队员额约200万。中国单方面裁军行动的范围之广、裁减幅度之大为国际裁军史所少见。2005年中国再次裁军20万,体现的不仅是经济角度的成本节约问题,还涉及国防战略和军事部署的调整方向,表明解放军将进一步抛弃“人海战术”,转向注重高科技作战手段。


  改革开放以来,在追求质量而不是数量的基础上,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超常规发展。军队的现代化建设需要高科技装备做支持,而军队的转型也带来了军工企业的高速发展,特别是那些军工与民用相结合的企业,尤其能占据技术和政策双方面的优势。

  21世纪的战争是高科技战争,是信息战,是情报战,拥有高科技装备的军队反应速度更快作战范围更广。而在单兵作战方面,装备了先进通讯器材尤其是夜视装备的兵种具有更强的战斗力。信息的安全问题对于军用系统意义重大,对政府机关以及金融部门等重要机构来说也不可小视。而对于具备军用和民用高科技装备制造能力的企业来说,无疑具有长期向上的发展空间。

  公司是军工资产上市试点企业,具有军工背景,其红外成像设备和安全计算机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在国防信息安全产品方面主要有防泄露计算机,该产品应用前景非常广阔。而在信息控制方面主要有红外成像设备、单兵手持机、导弹控制系统,这类设备皆是军方急需的产品,其中红外成像设备在国内具有极强的技术垄断优势。目前红外数字成像设备是军方急需的产品之一,第三带红外成象设备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公司从事军用计算机及软件等高技术电子设备研制、生产,在该领域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公司主要产品有加固型计算机、嵌入式计算机、防信息泄漏计算机、机床数控系统、数字伺服系统、制药机械、医疗器械以及环保工程项目等。公司在防信息泄露安全计算机的市场占有率极高,该产品在电子政务、金融证券、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主营亮点非常突出。

  公司作为具有国内军工背景的企业,在高科技军备产品技术上具有独到之处,目前公司拥有的红外数字成像产品生产技术,该技术在国际上也只有少数国家具备。在国内军队现代化建设处于超常规发展的阶段下,一旦军队开始大规模装备,年需求将会迅速增长,公司05年上半年安全计算机业务的大幅增长主要就来自于军备。

  随着新增项目的顺利投产,公司业绩也将更上一台阶。从二级市场来看,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机构主力介入较深,目前该股股价成多头排列,有望再次冲击前期高点。公司大股东不断给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及高科技项目,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集团公司以导弹的研发和制造见长,不排除有将导弹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一旦公司介入导弹项目,其爆发势增长将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