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再精简政府网站
来源:网络导报 更新时间:2011-09-21

     在美国国家首席信息官斯蒂芬·范洛克尔的指示下,美国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OMB)发布一份备忘录,拟将新建联邦政府网站的冻结禁令延长至2011年12月31日。备忘录称,“过时、重复的域名,表现差劲的域名,不再提供有价值信息的域名,不再有效、有用的域名”,应该被改进或停止运行。OMB要求,2011年10月11日之前,联邦各机构对所属官方网站的内部盘点工作必须完成,并提交有关“.gov”注册域名的报告,重点阐述那些需要保留的、对公众有价值的网站,以及能被列为“楷模”的政府网站。

  据了解,上述政策是对奥巴马于2011年6月提出的消除所有联邦机构和部门存在的开支浪费,即“削减浪费运动”的响应。该运动实施已来已使数百个政府网站被关闭。

  韩国发布

  “智能首尔2015”计划

  韩国首尔市不久前发布了“智能首尔2015”计划,该计划指出到2015年,首尔市将利用智能手机办公,解决市民的需要;市民在任何公共场所都可以免费使用无线网络;行政、福利、生活等领域都将通过信息技术服务于市民,实现使用智能设备的“灵活办公”;并构筑社会安全网。

  计划还指出, 首尔市将从今年开始,每年为20万名无法享受信息技术的市民提供使用智能设备和应用软件的教育培训,旨在消除信息鸿沟。该行动将持续5年,计划培训100万人。另外,计划中还提到,到2015年培养一万名智能应用软件专家,并扶持知识信息产业。

  巴西

  为电信业提供税收优惠

  巴西通信部部长Paulo Bernardo近日表示,为在全国普及通信基础设施,未来4年,政府计划向电信行业提供总额度为40亿巴西雷亚尔(约合25亿美元)的税收优惠。Bernardo进一步指出,巴西政府将削减向光纤网络及其他宽带基础设施投资征收的“社会一体化计划缴款”(PIS)和“联邦社会援助缴款”(COFINS)这两个具有社会保障税性质的税种。

  据悉,此次税收的减免面向电信行业所有有意愿将投资扩展至巴西更偏远的北部和东北部地区以及将要举办2014年世界杯城市的企业。巴西政府将以行政法令的形式公布税收优惠计划,并在年底前开始实施。

  南非将监控黑莓

  短信聊天记录

  南非政府目前正准备要求能够介入并查看RIM的黑莓短信业务(Blackberry Messenger,简称:BBM)中的聊天记录等资料。“有充足的证据表明现在已经有大量犯罪分子在通过BBM来策划和实施犯罪行为。我们需要像英国、沙特阿拉伯一样能够直接查阅BBM内的聊天信息。” 南非信息通信部副部长奥布德·巴培拉在日前指出。

  此前已经有沙特阿拉伯以及印度等国政府要求BBM业务的聊天信息必须能够让当地政府介入以及监控。这些国家政府提出这一要求的理由不外乎公关安全,但是或多或少都受到了英国此前相应计划的影响。有分析人士戏称,尽管“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糟糕的时代”。但是对于RIM而言,这简直是个雪上加霜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