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各国政府推广电子政府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内罗毕9月28日电(记者宋晨 王雅楠)联合国助理秘书长托马斯·施特尔策28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互联网治理论坛上,呼吁各国政府加快推广电子政府,以提升政府办事效率和透明度。

    施特尔策说,“众所周知,政府信息的透明公开将给社会带来更多价值。对民众来说,能自由获取相关信息将大大方便他们的生活。”他表示,联合国将为各国电子政府的推广提供必要帮助,使政府将主要工作逐步转移到互联网上,以更好地履行职责。

    施特尔策同时指出,除了技术平台的搭建,对政府官员进行网络政务方面的培训十分必要。“如果想借助网络真正建立一个信息开放、包容性强的政府,那么官员的互联网操作能力相当关键。”

    本届互联网治理论坛27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幕,为期4天,来自140个国家的逾1500名电信领域官员和专家学者与会。本届论坛主题是“互联网-改变的催化剂:准入、发展、自由、创新”,旨在探讨如何对日益发展的互联网实施有效管理。论坛同时涉及互联网使用培训、网络创新和网络安全等与民众生活相关的问题。

    互联网治理论坛是一个与互联网治理问题相关的开放式论坛,是联合国根据2005年11月举行的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的决定而于2006年11月设立的,其秘书处设在瑞士日内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