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病毒将成为未来病毒新趋势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来自AVAR2005亚洲反病毒大会江民科技消息:11月18日,AVAR反病毒专家介绍,跨平台的计算机病毒必将成为未来新病毒发展的一种趋势。

反病毒专家介绍,早期的病毒几乎全部由汇编语言编写,要求作者拥有很高的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知识,其中汇编语言的晦涩就令绝大多数希望编写病毒的人往而却步。因此,早期的计算机病毒的数量并不是非常的多。

而随着计算机软件行业的不断发展,高级语言逐渐成为主流。而个人计算机操作系统也从 DOS 时代跨入 Windows 时代 。由于操作系统设计理念的变化,很多旧的技术方式已经过时,计算机病毒的设计理念也随之变化,高级语言所编写的病毒(包括蠕虫及木马等恶意程序)纷纷出现。计算机病毒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随着开发工具的不断进步,程序编写越来越容易,新种类的病毒以惊人的速度出现,其更新速度令人咂舌。

随着1995年 JAVA语言的 诞生,跨平台应成为热点,"一次编译,跨平台运行"的"跨平台"概念成为可能。 JAVA 语言也因此风靡全球,并成为了大多数平台的组成部分。同时, 微软公司也于 2000 年着手推出了 dotNET 计划。也为跨平台的实现作好了充实的准备。由此可见,脱离平台限制正在逐渐成为应用开发的趋势,而计算机病毒也同样不会放弃这样的机遇。专家因此预言,真正的跨平台病毒已经呼之即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