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安全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作为中国信息安全行业领导企业,天融信公司1995年成立,总部设在北京。十多年来天融信人凭借着高度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秉承“融天下英才、筑可信网络”的人才理念,成功打造出中国信息安全产业领导品牌TOPSEC。

  众所周知,网络安全系统是整体的、动态的,网络安全系统符合MPDRR模型,因此,要真正实现一个系统的安全,就需要建立一个从保护、检测、响应到恢复的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

  天融信公司的TOPSEC网络安全体系正是基于MPDRR模型构建的,符合网络安全系统整体性和动态性的特点。TOPSEC网络安全体系以天融信网络卫士(NGFW)系列防火墙产品为核心,以天融信自主设计的TOPSEC(Talent Open Protocol for Security)协议为基础框架,以PKI/CA 体系为安全支撑和保障,与各类网络安全技术和优秀网络安全产品在技术上有机集成,实现安全产品之间的互通与联动,是一个统一的、可扩展的安全体系平台。该平台从底层的技术上实现了不同安全产品之间的互联和协同工作。

  TOPSEC安全体系的构成

  TOPSEC安全体系主要由三大部分构成:

  1.天融信网络卫士(NGFW)防火墙

  网络卫士(NGFW)防火墙2000/3000/4000是TOPSEC网络安全体系平台的核心,它不但能够提供市场上主流防火墙的几乎所有核心功能,还拥有极高的速率。

  2. TOPSEC安全服务器(TSS)

  在网络卫士防火墙的外围是各类支持TOPSEC协议的网络安全产品和系统,统称为TOPSEC安全服务器(TOPSEC Security Server,简称TSS)。主要有:入侵检测产品(IDS)、加密设备、防病毒产品、安全审计系统、认证系统、URL过滤系统和PKI/CA系统等。

  3. TOPSEC协议集

  TOPSEC协议集是天融信公司具有自主版权的协议体系,是网络卫士防火墙系统与其外围的TSS之间通信与联动的基础和前提。TOPSEC协议集是由一系列子协议组成,这些子协议分别用于网络卫士防火墙与不同的TSS进行通信与联动。

  针对电子政务的天融信TOPSEC安全解决方案

  在电子政务的TOPSEC安全方案中,天融信“网络卫士”防火墙作为整个安全平台的核心。网络卫士防火墙通过TOPSEC协议接口与外围的TSS密切交互,使原本孤立的安全产品和系统与网络卫士防火墙有机联动和协同工作,构成一个完整的、积极防御的安全体系平台,实现了动态地、自适应地调整安全策略,通过配置动态规则实现动态过滤,从而大大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安全性。

  TOPSEC安全解决方案建立在TOPSEC安全体系之上,通过标准的、可扩展的体系结构,有机集成安全体系中的产品和技术,如防火墙、VPN、IDS、防病毒、URL过滤、认证、审计等。构建一个以防火墙为核心和执行中心、多种安全技术和产品协同工作的高度集成的、高性能、稳定可靠的、易于管理的、完整的、动态的、可扩充的解决方案,不但能最大程度地提高网络安全性,保证各种应用的安全运行,而且便于管理和维护。TOPSEC解决方案成为中国安全界公认的安全解决方案。

  TOPSEC安全整体

  解决方案具有的优势

  TOPSEC解决方案使不同厂商的不同安全产品相互联动、协同工作,并有机地结合起来,符合网络安全的整体性与动态性要求;最大限度地允许用户自由选择性能价格比最高的安全产品;使最终用户与合作伙伴都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