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球互联网现状看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
来源:之淇 更新时间:2012-04-14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李开复先生有提到说: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水平已经超过美国了。毋庸置疑,看看如今国际互联网市场,都开始往“互联云”的方向发展了,再看看中国的互联网,并没有落后一步。窃喜!凭什么这样说?

  太平洋时间12月7日,谷歌发布Chrome OS,紧跟着亚马逊也发布了Kindle for the Web,两个相似的电子书阅读器。时隔两日,12月9日,印度《经济时代》又发表“Google's new Chrome OS to cut PC prices”,指出:“Chrome OS could make the personal computer cheaper by up to 25% in India“,这消息足以让互联网业界人士鼓足信心,前途更加明朗。

  如今的情况,人人都有自己的笔记本,由于里面信息数据量大,已是相当重要,万一丢失,后果不堪设想。谷歌的Chrome计算机正好改变了这一担忧状况。让未来的前景更明确了。

  下面一幅图,让大家了解下2010年互联网的分布状况: 

  从图中,我们能看见,国际互联网的发展很客观,在中国的分布比例相当大。这也难怪中国电子商务会如此顺畅。另外中国电子商务的成功,一个关键原因还是:中国选择走电子商务特色路线。

  目前我国的B2C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的红红火火,各大企业间激烈竞争,但综观其发展现状,B2C电子商务的发展似乎已经改正了之前所存在的很多问题。如今越来越符合我国国情。

  比如说,在电子商务2.0时代到来时,广东省的一些电子商务企业已经开始了大胆尝试及突破。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网民的数量不断激增。庞大的上网人口提供了网络购物的发展基础,让网络成为仅次于传统实体渠道之外的最重要销售渠道。在我国,随着消费者网络消费观念的逐渐普及,消费者的购物行为从传统的实体商店延伸到新形态的网络商店,网络购物市场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通过Internet进行交易已成为潮流。基于电子商务而推出的商品交易系统方案、金融电子化方案和信息安全等,已形成了多种新的产业,给信息技术带来许多新的机会,并逐渐成为国际信息技术市场竞争的焦点。

  如此前景继续保持下去,中国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全球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