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络联盟推出电子政务安全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3
 2002年12月11日,美国网络联盟公司,北京讯:美国网络联盟近期参加了“2002中国电子政务技术与应用大会”,并在大会上推出了电子政务安全解决方案。此次大会是由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为指导单位,中国科学院、中国贸促会和中国科协联合主办的。

  建立统一完整的电子政务网络防病毒体系,实现网络安全集中管理,需要全方位、多层次、完整的企业级网络防病毒解决方案,从客户端、服务器、邮件系统和网关上进行全面的多重防护,从而保证主机系统、网络系和应用系统的正常运行。为了实现上述电子政务的需求,美国网络联盟推出了McAfee AVD(Active Virus Defense)是一个整体防病毒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

  * 针对桌面客户端的防病毒产品VirusScan,VirusScan支持多种操作系统,从而能够对最广大的用户群提供支持,同时集成了一些功能强大的辅助技术,可以自动地保护系统免于崩溃和数据的意外丢失。

  * 针对服务器的防病毒产品NetShield,NetShield支持Novell、Win NT、Win2000S和NetApp等多种操作系统,能够从一个直观的控制台保护整个企业的文件、应用程序和群件服务器,方便地从本地服务器或工作站监测、配置和执行远程服务。

  * 分别专门针对Lotus Domino和Microsoft Exchange群件环境的防病毒产品GroupShield for Domino和GroupShield for Exchange。传统的反病毒产品并不能对专有数据库内部以及群件环境中使用的通信进行扫描,但群件服务器级的病毒防护功能对于企业防止病毒的扩散是十分重要的。应用了McAfee高级扫描技术的GroupShield能够有效防止病毒在信息传递过程中发作,在病毒扩散到网络其他部分时有效地将其查杀。

  * ePolicy Orchestrator(ePO):企业内防病毒管理和报告产品,提供企业内集中的防病毒软件管理、策略制定和分发、软件安装、产品配置、集中防病毒事件报告、病毒源追踪等功能。

  * SecureCast:SecureCast是美国网络联盟独特的Internet上数据推送技术,它将病毒特征样本文件和病毒相关的消息主动推送到企业的主机上,从而保证一旦有新的病毒发现或有新的病毒消息,企业的防病毒系统和NAI公司的最新病毒研究成果保持一致,使企业的防病毒系统保持最新的防病毒能力,保证病毒防护系统的动态抵御能力。

  * WebShield SMTP:邮件网关防病毒软件产品,提供对邮件的病毒过滤;

  美国网络联盟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梁锦伦先生表示:“作为全球反病毒的领导者,我们愿意为中国政府机构提供全球领先的全面防病毒解决方案,切实保障电子政务的安全和发展。”

  本次大会是中国加入WTO之后首次面向政府信息化的大型展示与研讨,作为中国电子政务领域的最大型、最高级别展会。本次大会展示所涉及领域包括电子政务基础设施、电子政务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最新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实施成果。期间还举办了大型的“中国电子政务发展论坛”与针对各地区、各行业的信息化专场研讨,与会政府要员、国内外专家及企业代表将就电子政务的发展前景、战略、技术、应用等诸多领域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