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举办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子商务培训班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南宁11月22日电(记者 李嘉)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不断深化和区域内贸易持续增加,使各国对发展电子商务以降低服务成本的需求日趋强烈。22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广西南宁举办。

    据了解,中方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网站运营商为培训班学员授课。泰国、越

南、缅甸、老挝、柬埔寨和中国均派出了商务和信息产业主管部门的官员、网络运营商和企业组成的代表参加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子商务培训班学习。

    今年7月举行的大湄公河次区域领导人会议期间,六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实施《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规划和建设谅解备忘录》,这为推动次区域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官员彭宾说:“在现阶段,大湄公河次区域各国的电子商务总体水平不高,彼此之间也有一定差距。非常有必要加强信息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分享经验和知识,共同挖掘电子商务的潜力,促进和深化国际贸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