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电力自动化板块
来源:东南早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面临发展机遇

  2005年全国电网投资额预计为1321亿元,未来“十一五”期间,全国电网年投资额为2000亿元,较目前增幅高达51%。未来两年我国电力自动化与继电保护行业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21%。

 涉及此领域的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行业内最好的发展时机,其中国电南瑞和国电南自作为行业内品牌效应最明显的企业,将在行业景气中更多受益。但对于两者高企的股价,耐心等待市场受宏观经济预期不乐观的心理以及股改博弈等因素引发的价格波动,逢低分批介入才是上策。

  公司点评:

  国电南自(600268):公司在国内输变电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利润增长24%,截至9月底公司新增订单9亿元,预计全年实现12亿至13亿元订单的可能性较大,为2006年收入的增长提供良好的基础。由于公司的管理效率较低,经营成本偏高,利润增幅偏低。但这也是公司未来最有潜力之处,倘若新的管理层能在控制成本方面采取积极措施,公司的盈利将获得两方面因素的有力支撑:收入的增长和成本的下降,届时公司的投资价值将逐渐显现。

  国电南瑞(600406):在公司的产品中,调度自动化具有核心竞争力,我国五大发电集团公司刚成立不久,集团公司内部的通信和信息沟通将急需解决,将全国各地的电厂联网,建立调度网络势在必行,电厂调度自动化有望成为新的市场热点。截至10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额比去年全年增长37.2%,预计全公司有望实现合同额较去年增长60%以上,为全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我们对“十一五”省网以上电力信息化投资规划项目进行了统计分析,研究发现,与国电南瑞有关的项目需求接近50亿元。因此,国电南瑞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