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微博建设的意见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近日,南京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微博建设的意见》,其中明确:对于灾害性、突发性事件,要在事件发生后的1小时内或获得信息的第一时间,进行微博发布。

  《意见》提出要注重时效性。对各类政务信息和涉及市民生活的公共信息,特别是灾害性、突发性事件,要在事件发生后的1小时内或获得信息的第一时间,进行微博发布。对于事件持续发展、事态复杂等情况,可以采取速报现象、缓报原因、速报事态、慎报处置等方法,有序有度地进行发布。

  《意见》提出,政务微博要定期或适时发布重点工作与政策,适时回应社会热点问题,即时通报突发事件的动态信息与应对举措,人性化提供便民服务措施、生活类常识等。

  《意见》表示,要高度重视微博平台上网络意见领袖的作用,特别是对关注本地区本单位的网络意见领袖,采用点对点或点对面等多种方式,单独或集中、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征集专题意见,邀请参与民生问题的听证,回应网民的提问,最大程度满足网民的诉求。

  《意见》还提出,各政务微博要加强与南京微博城市广场中的同城微博以及“南京发布”官方发布平台建立联结,加强与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微博建立联结,针对南京的重大事件、热点问题,集中性、规模化地开展网络发布,扩大网络发布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