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举办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实战演练
来源:国家林业局 更新时间:2012-04-13

     检验和提高各级森林防火指挥机关应对和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11月15日,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实施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实战演练。


    下午两点,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杨泰波下达了演练开始的命令。以零陵区七里店办事处日升村贺家山林场为森林火灾演练现场,随着森林火灾的发生、发展,依次启动森林火灾Ⅳ、Ⅲ、Ⅱ级响应程序。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参演森林消防专业队、民兵应急分队、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及村民快速反应,及时出动,英勇顽强,协同作战,借助风力灭火机、油锯、森林消防机动泵、森林消防车、直升飞机等现代灭火手段,最终扑灭了森林火灾,将森林资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保证了火场附近农舍和油库的安全。与会代表通过卫星视频和移动微波传输系统观摩了整个演练过程。同时,演练情况通过林业电子政务网直接传输到国家林业局和省林业厅。杨泰波副省长指出,这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环环相扣、效果逼真,演练引入全新的理念、手段、方式,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要求,拓展了森林防火工作的思路,非常成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演练结束后,有关领导乘直升飞机察看了演练现场,检阅了参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