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进门就能找到车位交警不在也会被抓
来源:华夏时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本报见习记者 鲍颖报道 今后在停车场门口就能知道自己的车位在哪儿!在昨日举行的第五届中韩IT产业交流会上,记者提前体验了北京未来电子政务科技的先进。


    今后司机进入停车场时,将不必再为寻找车位而烦恼。利用RFID的停车系统,车

在进入停车场一瞬间,信号立即会被总服务器读取,进行分析然后发出信号,再由车主通过手机或者其他装置接收。这样车主便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离自己最近的车位。


    即使交警不在,违章停车也会被逮!智能化交通建设的方向是只要利用传感器和专用短程通信试验平台、建设一个道路和汽车间的通信系统,便可以使交通处于有效监控之下。利用这种技术,一个警察能够监控身边数十平方公里之内的交通情况,大到交通事故,小到违章停车。


    在监控路况的同时,采用比较简单和低成本的方法将道路交通信息提供给道路的使用者,例如广播、短信、车载接收器。


    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俞慈声介绍说,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的交通,北京智能交通系统体系框架研究目前已经开展。


    中韩IT产业交流会到现在已经是第五届,今年的主题是中韩电子政务技术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