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利华一行访问马耳他促进电子政务等业务合作
来源:商务部网 更新时间:2012-01-28

 马耳他经商处


  应马耳他基础设施、运输及通讯部部长奥斯汀•盖特的邀请,工业及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率代表团于2012年1月17日至20日访问了马耳他。刘副部长此次访问是对盖特部长应邀访华的回访。
   访马期间,刘副部长与盖特部长等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两国企业及政府层面的交流,促进电子政务、信息安全、电信管理及软硬件开发方面的合作等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代表团在马期间还考察了建设中的马耳他智能城,与马耳他企业局就开展双向投资和促进中马企业合作进行了商谈。会谈中,刘副部长向马方详细介绍了中国在“十二五”期间信息化建设的规划情况及重点发展领域,表示中方对中马合作持积极态度。会谈及考察对双方加深相互了解,进一步探讨合作途径起到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刘利华副部长在马期间亲切会见了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张克远。
  我经商处刘美崑参赞代表使馆到机场迎送工信部代表团,并参加了代表团全部公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