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OA应用案例
来源:Grey 更新时间:2012-04-14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信息化部门要协助企业实现有效的转型,练好内功,挑战下一个30年经济发展.信息化应如何开展呢?如何做到自胜者强呢?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

  “2009年,这是一个冬天,有一个危机,在全世界的角落进行扩散和蔓延,神话般地倒下座座城,奇迹般蒸发座座金山……”

  中国制造业要走出困境,就要战胜自己,将“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中国智造”。

  老子曰: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结论:在这样的背景下,信息化部门要协助企业实现有效的转型,练好内功,挑战下一个30年经济发展.信息化应如何开展呢?如何做到自胜者强呢?

  危机下信息化应对的策略

  1.业务层面: 保证现金流、提高竟争力、优化产业结构……

  2. 信息化层面:

  角色转变:“把信息化这个部门,从成本中心变成一个驱动业务的机构,变成一个有效利润中心,一个管理咨询、项目实施部门。

  总体规划: 一个总体,三个一体化,三个灵活,一个效益

  有效开展: 优化流程、E化流程、运作流程、绩效流程

  自我提升: 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学习能力

  结论:在这样背景对我们提出了挑战,在挑战下我们应如何开展,也有了答案,那么实际如何应用呢?

  危机下信息化协同OA应用

蒙牛OA,蒙牛OA应用

危机下信息化规划

蒙牛OA应用前的规划

  蒙牛应用OA规划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