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紧固件行业实施电子商务潜力及优势
来源:中究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电子商务"是通过电子手段进行商务活动的整体解决方案,核心是商务,工具是电子,优势是高效,目的是提升竞争力,结果是能让利于用户。

  概述

  紧固件行业实施电子商务会成为紧固件新经济模式的增长点,所以也将是龙头级企业必争之处。按电子商务的本质是解决信息流、资金流、物流,通过电子商务的实施减少产业中间环节、降低服务链长度,从而降低紧固件从生产到最终用户使用这一过程成本。企业在实施电子商务时能做到这些,那么就能发挥电子商务的本质优势和作用。

  传统

  紧固件产品在目前行业的中的销售方式,即传统的模式,大致有贸易、直销、批发、零售等环节,不同企业都根据自身的规模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一种或多种结合的方式,同时也会在运营过程中不断调整。一个紧固件产品从生产环节到最终用户使用,之间所包含的所有环节可以称之为分销过程。电子商务本质也是实现分销工作,它的优势就是比传统分销模式更加高效。

  选择

  电子商务的主体形式可以是企业级、行业级、综合级。第一种企业级,一般是生产型或贸易型企业,售卖自己的仓储库存产品。举例:DELL公司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分销PC机,让它以更低的价格,更快的速度占领市场。第二种是行业级,一般是专业的电子商务公司运营专业紧固件产品平台。第三种就是综合级,如淘宝网,有不少螺丝店铺,以个人采购的紧固件为主(家庭装修、电脑硬件、日常其他维修使用等)。一般企业就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寻找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模式。

  潜力

  紧固件电子商务真正的潜力在第一种或第二种,这两种最终会保留一种方式,推断哪种更适合?像京东和天猫的比较。目前不好下定论,或许也有可能是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