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间谍变种病毒窃取网银帐户信息
来源:瑞星反病毒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网银间谍变种ELF(Trojan.Spy.Banker.elf)”和“QQ盗贼变种DM(Trojan.PSW.QQRobber.dm)”病毒。“网银间谍变种ELF”病毒会试图盗取工商银行网上个人银行的帐号和密码,给用户带来经济损失。“QQ盗贼变种DM”会在后台运行,窃取用户的QQ帐号和密码。

  本日热门病毒:

  “网银间谍变种ELF(Trojan.Spy.Banker.elf)”病毒:警惕程度★★★,间谍软件,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9X/NT/2000/XP。

  该病毒运行后将会释放一个DLL文件,并且将此文件利用消息钩子的方式注入到其他进程的体内。它会检测用户是否登陆工商银行的网上个人银行系统,并试图窃取用户的帐号和密码,给用户带来较大经济损失。该病毒还会自动结束一些常见杀毒软件的进程,使这些软件无法正常使用,使用户的计算机更容易受到其他病毒的攻击。

  “QQ盗贼变种DM(Trojan.PSW.QQRobber.dm)”病毒:警惕程度★★★,盗号木马,通过网络传播,依赖系统:WIN 9X/NT/2000/XP。

  这是“QQ盗贼”病毒的最新变种,运行后没有特殊的现象,用户往往在发现QQ号丢失后才发觉被病毒感染。它会在后台悄悄运行,窃取用户的QQ号和密码,发送给病毒散布者。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