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到2015年实现数字化
来源:泰尔网 更新时间:2012-02-14

   津巴布韦信息和通信技术部(THE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简称ICT)已开始推动津巴布韦的电子政务、电子教育的发展,已使国家向着技术高速公路方向发展。为此,政府将支持ICT的使用和民众对ICT使用的意识,让各个家庭通过使用ICT能保持联系、政府提供的服务更有效、企业运行效率更高。将加大对政府各部门和机构的支持,特别是总统和国会办公室、总理办公室和财政部。

  到2015年,使津巴布韦成为数字化的国家,信息社会和知识经济的国家。ICT成为经济的一部分;经济就是ICT。

  在ICT发展方面,致力于从草根到政府高层,包括政府机构、学校和社区,不仅在城市,也扩展到农村。促进互联网和新的生命连接。到2015年实现无所不在和可负担的连接。让津巴布韦所有的人都能实现与全球的连接,这需要基础设施发展、ICT管理和ICT行业的投资和合作。

  重点要增加宽带和互联网业务的全球部署,提供可负担的服务。目标是确保在农村地区建立80个ICT服务中心、建立数字城市和城镇、实现全国图书馆的互联网连接。建立政府ICT培训中心,对政府系统实现计算机化和电子政务化。

  在地方层面,将建立ICT专家、软件开发商、工程师,使本地的知识专长能得到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化将实现向无纸化过程的过渡。数字化国家档案,将使所有文件在线化,促进政府与民众和政府与企业间的交互。电子政务的现代化,百姓可享受电子教育,百姓可获得在线教材,实现政府的全面革命化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