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
来源:安监总局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11月24日至25日,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到会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交流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系统办公室工作;研究办公室工作如何适应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的新形势和总局党组的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动职能、工作方式、工作作风"三个转变",实现"三个提高":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水平。

    会议还具体研究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值班应急工作,保证突发事故信息上报的快捷、准确、要素全面;加强政务信息工作,依靠各司局和各省局,共同做好向中办、国办报送信息的工作;加强公文处理工作,提高公文质量和时效性;加强安全监管机构和执法队伍建设,健全安全监管体制;贯彻落实《信访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奖励举报事故隐患等方面的规定,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特别是举报奖励工作等。

    24日首先由江苏省安监局(江苏煤监局)局长杨增夫同志致欢迎辞,国家安监总局办公厅主任田玉章同志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的讲话。随后, 国家安监总局办公厅值班室主任郑景奇同志就" 国家安监总局办公厅政务信息工作暂行办法"做了说明,国家安监总局密码办主任王志刚同志就国家安监系统密码工作情况做了通报,总局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瑞新同志对安全生产监察系统的政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做了说明。来自全国安监系统的10个省局的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李中锋同志主持了全天的会议。

    25日上午大会代表分六组围绕会议主题内容进行了讨论。同时由总局通信信息中心对其开发的"政务信息报送系统"向各单位的信息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对综合办公系统等做了演示和咨询。

    25日下午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同志结合自身体会,就如何做好办公室主任工作,从政治素质、心理素质和业务素质三个方面做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和总结。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同志也到会并讲话。最后由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李中锋同志做了总结讲话。总局办公厅田玉章主任主持会议。

    全国各省市安全监管和监察部门的办公室主任、总局和国家煤监局机关各司(室)综合处长以及各事业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