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接受验收
来源:北京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通讯员高瑞香)日前,由公安部、科技部组织相关专家组成的全国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验收专家组,对本市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完成情况进行了实地考核验收。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参加验收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强卫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出席会议,副市长吉林主持。

  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现场联网演示、实地检查等形式,对北京市公安局多警联动指挥调度体系,公安交通管理相关科技工作,巡逻防控网络、社区防控网络、治安防控网络、内保防控网络体系建设,地铁警用三维模拟系统,派出所工作综合信息系统,刑侦科技建设,公安信息网络安全监控中心,维护公共网络安全的科技建设,以及防暴处置突发事件特种装备、特种消防车辆及装备、特种排爆装备、通信指挥车及卫星通信车等警用装备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同时按照公安部要求,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所到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内设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和民警的科技应用能力进行了测试。

  据悉,本市是全国第一批开展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的21个城市之一。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快公安信息化建设步伐,力争到2006年底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公安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