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执勤信息化建设研究》通过鉴定
来源:中国军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中国军网太原11月26日电 成五虎、记者张锋报道:武警山西总队承担的国家立项课题--《武警部队执勤信息化建设研究》成果,今天在太原通过了由全军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的专家鉴定。

 

执勤是武警部队履行职能最基本的实践活动。加强执勤信息化建设是新时期武警部队建设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武警山西总队承担国家立项的《武警部队执勤信息化建设研究》课题后,成立了以总队长叶景亮为牵头人、由指挥和技术人员组成的的课题组,经过近一年的科研攻关,终于达到了预期研究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

 

该项目研究,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武警部队执勤实践紧密结合,提出了武警部队执勤信息化概念和执勤突发情况“发现即处置、处置即达成”的新理念,提出了武警部队执勤信息化建设“指挥一体化、管控可视化、处置准确化、前端数字化”的目标,提出了武警部队执勤信息化系统建设的体系构想,达到了理论与实践、创新与整合的统一,为科学解决武警部队执勤信息化建设的一些理论和现实问题提供了思路、奠定了基础。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系统性、指导性、实用性,填补了武警部队执勤信息化建设领域研究的空白,在国家和军队信息化建设专项研究中达到了先进水平。对于武警部队执勤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决策参考和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