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入侵英国政府网站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匿名者入侵英国政府网站 扬言此后每周都会攻击一次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报道英国内政部网站7日遭遇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攻击,一度瘫痪,英国首相府网站、司法部网站也被盯上。“匿名者”还扬言此后“每周都会攻击一次英国政府网站”。“匿名者”组织3月30日起曾入侵中国近500个网站,自称是为了抗议中国的互联网管制政策。而对于这次入侵英国政府网,有媒体称是该组织对英美两国政府之前引渡被捕黑客的抗议,还有说法是警告英国政府不要通过正在审议中的互联网邮件监视政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晚间9时左右,英国内政部网站无法点击查阅,怀疑遭遇分布式拒绝服务式攻击。“匿名者”随后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留言说,这是对英国政府“苛刻的监视政策的回击”,还有一则留言称,英国政府“没有权力将英国公民在没有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就将其引渡到国外受审。如果真的有罪,也应该由英国司法部门裁决。”该组织还称,以后“会每个周末攻击英国政府的网站,直到它们彻底瘫痪。”此外,唐宁街十号首相府网站也遭黑客入侵。虽然首相府否认这种说法,但媒体报道称,7日登录首相府网站时十分缓慢。

  因为网络恐吓行为蔓延,英国政府正在酝酿出台一项法案,规定全英国的互联网企业都要安装部件,以便使政府通信部门及时获取目标人员的通话、短信和邮件内容。该法案在英国引发巨大争议,不少议员也提出反对意见。《每日邮报》8日引述人权组织的意见认为,政府加强网络监管的同时不应该迈过个人隐私这条“红线”。

  为打击跨国黑客行为,今年3月,英国议会下院内政事务委员会表示,英美两国在引渡条约上应当做出重大改革,加快两地黑客的司法引渡,尽快挖出庞大的国际黑客网络。最近,不少英国黑客被引渡案件都是媒体关注的话题。被称为世界头号黑客的英国人麦金农2002年被控入侵美国国防部系统被判引渡美国,已抗争了10年。另一名黑客塔平今年2月被发现通过互联网尝试向伊朗兜售导弹用的电池,也被判引渡到美国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