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电子商务还差些什么?
来源:速途网 更新时间:2012-04-14

   最近比较关注电子商务的一些经典案例,发现这些行业都是有特定的成功因素,然而电子商务很多投资后都亏本,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好?这个是因为运营的失策还是必然的事情呢?

  马云说过,二十一世纪的企业,不走电子商务,那么就无商可务。明显他不是在迎合用户,而是一种引领时代潮流。回顾到7年前,他说的话,没有人信,现在说的话,就成神一般存在。皆因他做到了,而且成功了。

  这个时候,我们不能说马云就是对的,跟着他就有饭吃。他吸引了无数的大学生或者校生进入这个平台,期间失败的案例太多了。我就要引用知名互联网评论家宗宁老师说的话“大学生创业必死”。

  一、网络陷阱无处不在

  首先,就是要拿一则吸引人进入互联网的广告宣传来揭开陷阱的背后真实面貌:

  在我们的身边,从几岁的娃娃,到五六十岁的老人,他们都已经在上网。电影、游戏、新闻、股票、资料、购物等,都可以在网上完成。

  几乎和吃饭一样勤快,二十一世纪,最火爆的营销方式—网络营销,二十一世纪的企业,不走电子商务,那么就无商可务。通过互联网进行市场推广活动,全新的商业模式,低成本,高效率。

  越是有吸引力的东西,这个竟争越大,无可否认笔者也是一名被吸引进来的捞金角色。结果勉强可以度日,并非像想象中的一样,可以平步青云。有人问我,你对电子商务有什么感触?我会先问,我可以讲脏话吗?如果他说我们是文明人,我就不讲脏话了,而是用内心最深处的言语表达,忆在钱塘正如此。

  二、用户需求的才是能行的

  老大不小了,不可能随便就变行业,所以就坚决的前行。我们都知道,走电子商务的路还很遥远,毕竟很多有钱有势的人,都会亏本,我们光脚丫的不怕穿鞋的,唯一就是靠执行力,靠自己的坚持。

  一个电子商务的平台,不是看中平台的搭建,而是看中一个平台的运营方向。

  就拿新浪与搜狐对比,新浪的用户庞大,这个是众所周知。同时搜狐也不少,但是去搜狐的平台,光是一个博客就划分了太多页面,我们不得承认搜狐的实力很强,而且每个页面都很好,但是普通用户就是图方便,总结一下就是不是每个中国人都能用得起iphone4,别搞太繁杂了。

  三、网络时代需重视实质教育

  如果有心人去调查一下,引领互联网发展的研究生,博士等等的人才,但是这些都是少数,而处在一个人群最高点的,应该是初中、高中生。这样的人群,想要带动一个电子商务高速发展,何以面向全世界?

  然而,网络生活中充斥着大量的se情、低俗图片、文字、电影等内容,这些内容既给很多利益团体带去了很多灰色收入,又给社会造成了很多负面效应,尤其对青少年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严重的负面作用。完全也不利于整合行业正常发展。

  回归主题,也就是体制的不健全而导致的,而且普遍太商业化了。

  总结,别把电子商务当成一个时尚的潮流,他更不是经济体,只是一个残害中国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更是让IT人生处在一个亚健康状态,呼吁大家多关注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