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沙特IT支出将达57亿美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时间:2012-04-26

    利雅得4月26日讯(记者王俊鹏)近几年,由于市场开放、竞争激励、人口增速快,沙特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市场的各个部门都经历了显著增长。目前,沙特已经发展成为中东地区最重要的IT市场之一,预计在2010至2012年间,海湾国家在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总投资中有50%来自沙特。

  政府大力发展电子政务项目也是推动IT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例如,沙特政府先后实施了电子政府门户网站,电子政府网络,公钥基础设施(PKI),电子政府互操作框架,智能身份证,电子支付网关、电子税务系统、社保系统等等。另外,投资许可证办理、签证申请、交通罚单查询及缴费、水电费支付等许多政府服务都可以通过网上办理。

  有关数据显示,到2104年底,沙特的IT支出总额将达到5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近13%,人均IT支出将达到200美元。通讯部门仍然是IT行业最大的投资者。此外,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口,是推动的沙特IT支出的一个重要因素。随着政府不断加大在基础设施和教育上投资力度,对先进的技术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

  虽然沙特电信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战不断,但是仍然存在一个良好的终端用户体验和定制服务发展空间。据预测,2008-2015年期间,沙特增值服务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0.6%。此外,尽管沙特的移动电话普及率很高,在2010年就已经达到186%,但是智能手机、网络电视和安全软件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尤其是3G业务和宽带网络的发展将成为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