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电子商务就是你以为的电子商务吗
来源:万方数据 更新时间:2012-05-08

 
       目前消费者面临着退货不退款、订单凭空消失、订单付款后通知无货、购买商品迟迟不发货……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网站的快速发展和网上消费的持续增长,如何吸引消费者产生网上消费已不再是电商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相反的,消费者在购物后随之而来的各种强烈不满,让电商企业饱受质疑。
 
 
  第一  售后成最大问题
 
 
  现在很多电商和经销商关注的更多的是售前,把这个货物和商品销售出去,我们认为更重要的是售后服务。对我们电商来讲,有几道门槛,第一道门槛是渠道,就是你的消费目的,无论是线上也好,线下也好,跨领域,这都是渠道。第二块,实际上就是价格;第三块就是产品的质量;第四块是服务,实际上我们现在部分电商和经销商是在竞争渠道,还有部分的电商和经销商竞争价值和质量。还有部分的电商和经销商开始竞争服务。作为产品的售后服务来讲,也就是我们跟很多的电商沟通,大家的产品差不多,价格差不多,最后的竞争肯定是服务。比如说我们现在在市场上推广的一个订单下来有三个商品,你可以收两个商品,一个退回来。包括还有货到付款,很多收货人是想看到货之后才付款,如果体验的不好还可以退回来。
 
 
  第二  诚信缺失存危机
 
 
  先是低价推销,然后又称库存没货,告知消费者取消订单,将消费金额退还;但过几天后消费者发现网站又有货了,但价格提高了许多……某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情况非常普遍,没有库存的网站销售,却告诉消费者“库存统计错误”,这其实就属于变相的欺诈、毁约行为,欺骗了顾客的感情,也浪费了顾客的时间,而背后折射出来的就是诚信缺失的问题。从原因来看,虽有价格、促销等方面的技术问题,但更多地却体现出电商企业唯利是图、不尊重消费者、不注重诚信的问题。虽有商家曾明确标榜推出诚信服务之类的计划,但在趋利的商业竞争环境中,真正付诸实践的可谓凤毛麟角。
 
 
  所以电商企业现在面临着重重压力,售后营销网[ www.92dese.com  ]是一家为传统企业电子商务转型的网络运营商。我们以企业网络售后营销为起点、以各行业企业多元化品牌捆绑营销为途径、以品牌良好口碑传播为终点、打造一条产品售后服务为开端的新型产业链网络运营!公司提供企业高优化网站建设和营销服务组合并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产品包括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站策划、客服接单、网站运营、数据分析、投诉处理、物流系统、品牌推广、商品管理、渠道管理、系统开发、发货等服务。